影耀同归

喜欢武战道/洛洛历险记,不定期产出脑洞,(别信前面的大概是产不了了,现在在玩空洞骑士)

关于风耀

其实我本来不太想说风耀的,纯是因为这个人很有些争议在身上,我怕我说啥像洗他或黑他的话被骂。

但是想起来那天b站上刷风耀风影的cut,风耀跟狮王他们打架的时候,用很帅的动作把金狮银狮打退,诶,这时候有个弹幕就很应景,“风耀看对面实在菜成一坨于是开始炫特技”,我直接笑死,笑得停不下来,现在打出这句话我还是在笑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就跟我看到莫一大大的评论,“四平要是有网,夜枭子能在没有夜凌云的云蝠群里骂出99+”一样想起来一次笑一次,我笑点好奇怪哈哈哈哈哈。

笑完开心了一点,可以来说说这个人,很多人觉得他信外人不信亲人,确实,但也不至于骂他多蠢多没脑子,上帝视角结果论看人谁不傻啊,火麟飞为啥不在刚见到鬼谷就嘎了他,一样的道理。

风耀其实有点像我在知乎上经常刷到的被年轻人吐槽的父母,爱吗?肯定是爱的,但是爱并不能使他不好的地方变得好起来,年轻人并不会因为知道父母真心爱ta,他们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就可以在爱的包容下消失。

观众的心态代入有些年轻人倒是很合适,风耀到底爱不爱风影?爱她怎么会不信她?爱她怎么会这么对待她?爱她怎么会让她如此痛苦?可是风耀从小把风影拉扯大,她是他唯一的亲人,又怎么会不爱她呢?这种怀疑,把风耀风影换成我爹妈和我也完全行得通。

我一直就信,看似相反的情感完全可以同时存在,爱,利用,恨,信任,怀疑,很难说同时存在或不存在会不会让人显得非常假非常分裂(啊我到底在说什么混沌话)

不信风影,是因为现有的一切都在阻止他信任,没进门就看到一地死去的士兵,进门就看到长老一副守卫玄冥之棺的样子被风影暴揍,离得远又不知道他说了啥屁话,整个场景都是风影背叛了圣界的有力证明。

之后兄妹对峙,这里又不得不说鬼谷,为什么反派总是那么聪明机智,会随机应变,整段剧情包括火麟飞来了之后真的看得很胃痛。风影但凡说的话不是以“冥王告诉我”开头,风耀就会陷入思考,鬼谷一看风耀摇摆,就说大义凛然的垃圾话激风影揍他,风影一揍他,风耀的思考就被打断了,在没有判断结果的时候只能先救了鬼谷再说,兄妹两人越来越没法好好说话。

风耀也气,风影也气,风耀气妹妹背叛对自己人出手,风影气哥哥不信自己,感觉也很像一种摆烂心态,你是我最爱的人,连你都不信我,我也没有必要再活下去了,我最后再试一次,你信就信,不信就算了,反正我也不知道了。从龙戬的表现可知,人在摆烂的时候对自己生命的重视程度会大幅下降,所以在此又急又气生无可恋之下,风影冲动自尽。

她的死让风耀无比痛苦愧悔,但依旧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让哥哥相信自己,对此时的风影来说,信任比爱更重要,但风耀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觉得风影被冥王洗脑了才会这样做,此后更恨冥界了。

误杀风影这个,我想的很简单,我觉得风耀也想的很简单,但是没想到观众如此诟病这一点,对个波儿吧,打伤她后把她带回去接受审问,风耀应该是这么想的,从风影被带走后他和雪皇说的话可知,谁想着风影临时收手了呢,唉。很多人真的是过度解读了……怎么可能是故意的呢,他放闪灵诀打狮王都是往他们脚底下的地上打的啊,怎么会真的对风影下杀手啊。

爱是不可否认的,否则他不会在妹妹武装在身,比自己要厉害很多的时候仍挡在她身前,不会在火麟飞提到风影时就温和下来,也不会在失手杀死风影后性情大变,(哈,笑死,白虎族士兵大概还在幸灾乐祸风影终于死了,谁知道大将军变得比风影还疯。)

他被爱折磨了十万年,最后愿意用生命换风影回来,其实已经是对正义与邪恶作出了抉择,只有风影能回来,他愿意忽略事实(他以为的事实)

风耀这个人真的固执,他固执地爱着风影,又恨着冥界,固执的相信自己看到的事实,直到被鬼谷嘲讽,才知道自己错了。

我总是把风耀风影大决战前的拥抱对标夜凌云和夜枭子的“同生共死”,他们是否真正能互相理解不得而知,这需要交给时间,交给一次次艰难但必须的,坦诚的交流,我姑且持乐观态度吧。




评论(215)

热度(2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