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耀同归

喜欢武战道/洛洛历险记,不定期产出脑洞,(别信前面的大概是产不了了,现在在玩空洞骑士)

关于风影

要说风影的话,一直有一个困惑我的问题,鬼谷口述的剧情有多少是真的?其他都没什么争议,就是玄冥之棺那一段。那段到底真的假的,我感觉好真啊,风影说的话太贴她了,尤其是那句“要不是因为我舍不得哥哥,我早就投奔冥界了”,我真觉得她就是这么想的。我觉得除了玄冥之棺是自然就有的那一小段之外别的都是真的,主要是这段剧情真的很顺滑很合逻辑。

给了异能锁是真的,那救了她就也是真的(因为是连在一起的)她知道冥王的样子,说明冥王也确实在她长大记事后与她见过面。我倾向于鬼谷除了玄冥之棺外没说谎,只是掐头去尾掩盖真相。可能因为当时的十万年前没有火麟飞,所以蝴蝶效应导致那个十万年前和火麟飞穿越回去的十万年前的情况本来就是不一样的,并不是因为鬼谷编造剧情而不一样,(拜托,“我在背叛”真的很酷哎​)

不过这也只是我的猜测,因为风耀记忆里的十万年前没有火麟飞救风影,而火麟飞开头收到了狮王还回来的异能锁,说明上一个循环火麟飞确实穿越回去了并给了狮王异能锁,但是没去六平,他没去六平小胖墩应该也没去(因为是火麟飞主动要去的)可十万年后六平却又有小胖墩的传说,如果上一个火麟飞没去六平,小胖墩去六平干嘛?穿越改变历史这玩意本身就讲不明白的。

而这一次火麟飞去了六平,就蝴蝶效应导致一切都变了,说不定两次都是真的除了玄冥之棺的来历,(比如没火麟飞的时候,风影没被耽误时间,到祭坛的时候早,和冥界士兵到的时候有时间差,并不像有火麟飞的那次是一起到的等等)两次的对话也都是真的。只不过因为变化,第二次相比第一次多讲了一些额外的和少讲了一些原有的罢了。​

一路看下来兄妹俩真的太缺少交流了,他俩怎么压根就不说话啊,他们感情挺好,但是在玄冥之棺对峙前,竟然就只对过一次话,“风影,你怎么可以对自己人下杀手呢?”“那是因为他们从没把我当作是自己人。”

这是他们以往的相处习惯吗?兄妹俩在一起时,一般是风耀对外交流,这一点从他们投奔雪皇很好看出来,连名字都是风耀替风影说的。风影自己说话,一般都是个人所需的表达。

他们的矛盾,从风影出生时就注定了,从两人对冥界的态度,其实也比较好看出来,风耀亲眼见到父亲被冥界士兵杀死,他对冥界的恨,源自对父亲的爱,但是风影跟爹妈没感情啊,她所知的一切都是哥哥教给她的(风耀真是不容易)她对冥界的看法是哥哥传输的,她自己并没有体会到切身的仇恨,相比于一天到晚净知道人身攻击的白虎族,她更愿意相信救过自己,并给了自己异能锁的冥王,感觉她人虽然在圣界,心其实是中立的。

我意难平又来了,他俩怎么就没在元正手底下干事儿,元正多好一人啊,风影爱哥哥,不会不认同元正,也不至于在圣界一点认同感都找不到。

不知道她的性格是天生如此,还是成长过程中早就经历过歧视(这是爱她的哥哥也改变不了的事)早早的对外界建立了自己的保护壳,又因为对哥哥的爱,哥哥想去哪儿她就去哪儿。八成兄妹俩当初商量的时候就是这样,风耀说想去投奔雪皇对抗冥界部队blabla,风影说行别的不用说了哥哥我和你一起。

整个故事中,最牛逼的是鬼谷,太会算了。第二牛逼的是小兵,是真的牛逼,完全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这比火麟飞可勇多了,整个状态很像当代社会怨气比鬼还大的打工人……啥也不管,自己骂爽了完事,人生宗旨就是少反省自己,多辱骂他人,日常一睁眼就开始平等地恨每一个人,就等着哪天一个意外把自己嘎了……希望我之后上班不要是这种状态。

风影不是完美受害者也是我一早就觉得的,暴躁老姐就是这样的。别的不说,如果白虎族人只是孤立疏远她八成也走不到这步,但是他们非得嘴欠挑衅,自己爽完挨揍然后下次还敢,就很不能理解,这么自信风影不生气吗?浑身上下就嘴最硬?

兄妹俩对冥界的态度完全不同,这是风耀角度的分歧,鬼谷太阴我没证据只能指望哥哥相信我但哥哥居然不信我,这是风影角度的分歧,脑回路对不上,而且超兽的设计,每个人只能在一个特定的范围里表达,不能出框,剧情需要风影在这里论证黑与白,自己错误的存在,就不会让她直接说“我亲眼见到……”结果观众的观感就只能是,风影你和火麟飞一起报个语言艺术班吧求求了。最后风影冲动赴死,留给风耀无限的悲伤。

在被改变的历史里,风影寻死被火麟飞挡下,很难不感动吧,开始还因为被说会被哥哥杀死而把他打下悬崖,最后发现他是对的。感觉风影加入超兽战队一起战斗一个是因为恶心鬼谷,一个就是因为火麟飞救了她。

其实超兽结尾真的是肉眼可见的粗糙了,比较突出的就是风影对风耀的态度,刚和哥哥闹过那么不愉快的一场,几乎完全闹掰了,马上又能如常地打招呼,这真的很离谱,找补的话就只能说苗条俊火麟飞在拉着风影穿越回去期间,给她讲了来龙去脉,讲了他们怎么穿回十万年前的,主要讲风耀杀死她后是如何的悲痛乃至性情大变,然后风影震惊,然后再见到哥哥时很纠结,但最终友好的情绪占了上风,才会平和地跟他打招呼吧。

啧,我不咋会认真写分析论证,我本身就只能瞎说说自己的感受,肯定就有不一样观点的人咯。但我还是觉得风耀应该给风影道歉,给火麟飞道谢。不是别人需要,是他自己需要。这不是什么结果论,因为对错是外人说的,感受是自己的呀(叹),如果有人跟失去了风影的风耀说,风影那么说那么做你不信她很正常,你杀了她也不是故意的,是她自己想死。不能从结果论看待事件,她只是碰巧信对了人,你不用那么悲伤blabla的,风耀是不会被安慰到的,说不定又要闪灵诀警告了……(摊手)

另外,我想象中更合理一些的相遇,就是风影转身褪下头盔,风耀难以置信,你是风影?风影轻轻点头,风耀激动地抱住她,十万年压抑的痛苦在此刻爆发,他语无伦次的道歉,自责,后悔,然后风影也轻轻抱了抱风耀,哥哥,这些我们以后再说,现在我们一起,先过了眼前这一关吧。风耀握着风影的手,面向鬼谷,准备战斗。

评论(34)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