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耀同归

喜欢武战道/洛洛历险记,不定期产出脑洞,(别信前面的大概是产不了了,现在在玩空洞骑士)

关于他们的名字

哈,没想到武战道的合集还能更新,算是沾了超兽武装的光吧,也来瞎说两句武战道和洛洛历险记的取名。

洛历中机车族的名字相当一部分都是常见的自然名词,像龙卷风,超音速,冲击波,风雪,闪电等,很容易理解的那种。至于贴不贴角色,好不好听什么的应该没太费心去拗。像是“想到个词,好像跟这个角色反差不太大,那就用吧”的感觉。

武战道的名字因为版权全改了,对我来说观感有好有坏吧,说改的差的,那真的就是绝地轰和逆风旋……绝地轰整个儿就莫名其妙的,逆风旋稍微好一点儿,也没好哪儿去,也是有点莫名其妙的……哪怕叫逆风行也比这个好吧应该。

改的好的那我必须就得说说风万里和傲长空了,当年我还写过他们的文(难以置信,虽然很拉但我竟然真的产过粮)这两个名字就很戳我,直接就能体现出“雄霸天空,敌人将匍匐在我的脚下!”的傲人气势,如此对仗工整的名字,配上他们的剧情,被刀感翻倍。

武战道中多出了很多新名字,有点戏份的都给好好取了名,时光之城城主和月神殿城主的名字也是对仗的,火无极和海无量,其实这两个给我的感觉反而是由他们的徒弟表现的,无极无量,所有的领悟,所有想要传递的东西会无尽的传承下去。

还有云太息,惊无岁,圣极地,这些也都很好听,是那种不明觉厉的感觉,感觉其实也没有必要给他们取名字,他们几乎没有戏份,也无法从惊鸿一瞥中看出什么个人特色来,一般从设计上说是没必要有名字的,可以和洛历一样。

破天冰,这也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名字,除了好听,代入到剧情中也是很合适,啊,具体说不上来,反正很喜欢(词穷)另外有一个我觉得可惜的点被改掉了,原本超音速的变形方式是可以半变形悬停的,我记得他们返回能源之城时出现过,基本是人形,但是保持脚部的推进器不变,我觉得就是又合理又自然,结果改掉了有点可惜。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