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耀同归

喜欢武战道/洛洛历险记,不定期产出脑洞,(别信前面的大概是产不了了,现在在玩空洞骑士)

关于夜凌云和夜枭子

首先必须得说我好他妈喜欢夜凌云,就纯帅嘛,就各个方面碾压式的帅嘛,还有什么别的理由吗?

但有一说一,一方面我深深折服,另一方面又十分庆幸我尚不长久的人生中没有遇到过他这样的上位者,我的父母,老师,单位组长,哪怕是军训教官大体上都是比较温和的。对这类人物的陌生让我能完整保留对他的憧憬和向往,很难说这种情感是不是有点幼稚或是不现实,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作为旁观者看他真是各个方面都帅的没边儿,但要是做他下属,那真是谁苦谁知道。

与狮王,蝎子王和鲸鲨王不同,夜凌云的过去是一个谜,他似乎永远游刃有余,从没有过因为弱小而屈辱,痛苦和无能为力的时候,也许命中注定这个上天的宠儿要经历一次惨痛的打击,为以前的顺风顺水付出代价。

但是,这也太痛了……(欲言又止)

再说夜枭子,夜枭子是云蝠军团的创始人,没有他就没有云蝠军团,这是鬼谷说得:“…夜枭子又在第四宇宙创立了云蝠军团…”(虽然这么说的话,夜枭子和夜凌云对峙时用的“打拼”一词就显得有点违和了)讲真把集团创始人踢下去和龙族那样的比武性质完全不同……夜枭子这个人,除了最后的决战中投靠鬼王外,他的所有行为我都挺能理解的,做夜凌云下属实在是太痛苦了……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人,自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做法,而夜凌云又有一种奇异的控制欲,他不接受求同存异,不接受别人与他不同,甚至不考虑与夜枭子这个前任首领,现任副将的行为准则稍稍磨合一下,一直是用武力镇压,被强迫改变的感觉有多难受连小孩都知道,这糟心老板在上,夜枭子不反才怪,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强者,而且,就连胜利和原则哪个更重要人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何况你的原则还不一定是别人的原则呢。

夜凌云强大的武力支撑着他的思想,坚如磐石,他可以把二者都握在手中。不知是不是因为夜凌云从未有过力不从心的时候,已经有点何不食肉糜的意思了,他看夜枭子就像如懿看卫嬿婉,就是看不上,怎么着都看不上。说实话,如果不是夜枭子狠狠摆了他一道,他这辈子也说不出来“天羽,我明白你心中的痛苦”这样温情又富有换位思考的暖心话的,毕竟他要是明白夜枭子长久以来的痛苦,何至于变成这样。

即使夜枭子能不配位,他也是云蝠军团的创始人,是他让大家能在一起抱团取暖,他与云蝠军团关系紧密,而夜凌云的强硬和固执让他离云蝠军团越来越远,很离谱的就是夜枭子说他反水了,有士兵问他,他还在扯自己的原则,完全不管别人会怎么想,虽然很帅没错吧但在那个环境下也太那个什么了。

而夜枭子我真的要说,他是鬼王的人这个剧情好离谱,好离谱,八竿子打不着的人,鬼王压根打不过超兽神,他还过去给他续命,他图什么啊,还不如临时倒戈坐收渔利得了呢。

夜枭子是一个很有亮点的人物,不管是他十万年间苦练“永远也学不会的招式”,总之他练成了对他来说几乎是耻辱噩梦的鬼影劫,还开发出了远程版(不知夜凌云看他用出鬼影劫时作何感想),再或是愿意以永世不得超生的代价帮助苗条俊穿越时空的魄力,都可以看出他无疑是很有能力的,可惜就是跟夜凌云相看两厌,明明他们很适合合作共赢取长补短,搞不懂了我真是,他们十万年间怎么相处的。真的就纯“唯命是从”?一点稍微深层点的和平的交流都没有?

有时候觉得夜枭子恨夜凌云,有时候又觉得,他应该也没那么讨厌他,夜凌云大意在龙戬手上吃瘪时,他都看不下去想上去干掉龙戬,结果还被夜凌云当众教训……让我想起一个图,狮王:我真的不理解,我救部下用跑的,他揍部下用飞的😂😂

夜枭子的行为比较符合正常人的认知,夜凌云立功,他想提拔他;夜凌云一时吃瘪,他想去干掉龙戬;夜凌云说他永远学不会鬼影劫,他就去学,然后真的练成了。夜凌云放弃争夺领袖,他懵逼,夜凌云给他异能锁,他还是懵逼,夜凌云把自己的想法讲明白了他才犹疑地接受,同时予以夜凌云付出异能锁的回馈,任命他为云蝠军团的总指挥。整个人的状态就显得很正常。

夜凌云不一样,他真是非常的骄傲,每当有人为他说话动手时,他总是会觉得自己被看扁了,然后非常严厉讽刺地拒绝别人的关心😂,次次都是这样,唉,两个人脑电波老对不上,一个人还总以武力压迫另一个人,没事也要变有事了。

另外我始终觉得,鬼王那一方的夜枭子还是那个受了夜凌云十万年压迫,恨他的夜枭子。主要就是,夜枭子那一段好真啊,开始并不想接受异能锁,最后让夜凌云担任总指挥,就是一个很……很正常的人的反应。记忆不会改变,就像十万年后的风耀仍记得妹妹已死一样,我觉得十万年前记得妹妹被救走的风耀应该已经是另一个平行世界了,他们那边应该会有别的故事,而那个被赠予异能锁,与夜凌云约定同生共死的夜枭子,最后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写完一看颠三倒四的,哎,反正都是自己瞎猜瞎说的一点见解,无所谓了。

欢迎友善交流哦。  

评论(93)

热度(1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