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耀同归

喜欢武战道/洛洛历险记,不定期产出脑洞,(别信前面的大概是产不了了,现在在玩空洞骑士)

关于龙戬和龙莹

绝了,这个我只能说绝了,编剧真的很懂感情和选择是怎么回事,还有令人浮想联翩的留白美,太会了,不用告诉观众龙莹对龙戬抱有什么样的感情,只说她长大后成为了冥王的护法,也不用告诉观众龙戬对龙莹抱有什么样的感情,只说让她未来杀死自己不要手软。

其实关于龙莹的剧情全程看下来,客观来说并没有展现出她对“冥王”有什么明显的情感表达,但这个氛围啊,就是让人觉得她真的很……怎么说,就是栽在这儿了。

龙戬的情感表达反而更明显一些,总感觉他对于龙莹杀了他师父师兄族人的仇恨表现并没有那么大,也可能是给火麟飞带的显得不那么沉重。他的恨很快就解决了,并没有影响到他这个人很多。“只要仇恨没有消失,她也不会消失的。”在她死后的这句话就显得很微妙,也像是一个未来再见的征兆。

我已经忘了年少时看超兽武装时是什么感觉,只知道现在再看,全都是注定无法改变的悲剧。十万年前的剧情,我几乎是跟着龙戬一起emo。

我后来经常就在想,龙戬明知道她日后会杀了自己的师父师兄族人,他并没有想让她不要这样做,他想改变的事实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的存活,他想让她活下来。

他们的感情沿着相反的时间轴逐渐深切,到他们两次相遇时已是完全对立,永远不能和平相处,除非有更强大的力量介入,打破循环。而信息差的存在让这个故事更显悲剧,龙戬初遇龙莹时,他还不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龙莹初遇龙戬时,她还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生也寒影决,亡也寒影决

另外我总觉得龙莹印象中十万年前的事并不完全是龙戬穿越回去做的事,有一些细微的差别,龙莹记忆里的龙戬在大殿里时说了“别逼我” 这句,她自己在问出“你是谁”后龙戬就摘下了面具,牵着她走出去时整个色调很暗。而在第二部的龙戬视角,他在大殿里全程都没有说话,龙莹除了问出“你是谁”后还说了很多别的,“你是冥王吗,我爸爸呢?我爸爸还会回来吗?”而他牵着她走出大殿时,前方有光照耀着他们。这不知道是小bug还是什么,说不定每次循环都有差别,某次积攒到完全不一样时循环就被打破了。

说点别的,哪次循环龙莹早来一会儿,正赶上龙戬跟战龙比武,还没拿异能锁武装,她就能知道了,杀不杀人的可以之后再说,事儿是得先搞明白的,龙戬对龙莹尚无仇恨,大概也可以好好谈一谈,反正超兽武装中即便改变历史也没有记忆改变这回事,她仍然可以将对上一个循环中龙戬的情感投射到眼前这个啥也不知道的少年身上……好了我编不出来了。

还有他们接触时若有若无的暧昧的氛围真的很绝,只是局内人不觉。这就不得不提名场面了,怎么能设计的这么美啊可恶,龙莹把自己挂在十字架上,龙戬上去挑她下巴查看,全程无声。故人相见不相识,她那句“我等你好久了”又何尝不是她的遗言呢?


欢迎友善交流哦


评论(60)

热度(47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