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耀同归

喜欢武战道/洛洛历险记,不定期产出脑洞,(别信前面的大概是产不了了,现在在玩空洞骑士)

关于幸村非常戳我的一个点

这一点其实应该也算是美强惨中强的一部分,但感觉比较少被提到过。就是我发现,幸村似乎非常善于介入某个事件或者说冲突,然后让事情按照他的想法平稳解决,呈现一个戏份不多但一看就是超重量级人物的形象,至少有两三次吧,都是这样表现的。

像“挑战王权的叛逆儿”那集就是,三巨头把切原虐了一遍后,是幸村收的尾,说“今天先回去吧,再打也赢不了的”,然后仨人就走了,独留切原看着他们的背影泪眼婆娑,还跟丸井发脾气😂

还有迹部来踢馆那段回忆,真田自信满满,不知道迹部拿他的不动如山练冰之世界,一球过去幸村就察觉到危险,强势介入,中断了他们的比赛。面对迹部的不满,期待与你在正式赛上交手之类的场面话也信手拈来,成功把迹部打发走。

以及虽然很短暂但最让我感到被俯视的“不好惹”又挑不出什么态度问题的那段,大石约立海去吃烤肉,他跟当时站在队伍最前的真田发起邀约,真田没理他,看他一眼后沉默走开,幸村随即入镜,出言弥补一下队友小小的不礼貌,说道,“承蒙你的邀请,但我们之后还有训练,告辞了”

谁懂这个感觉啊,这几段剧情里,幸村好像若有若无地阴阳怪气了一下,又好像没有,好像态度有一点点冷淡,但完全没有不客气的言辞,尤其是后两个场景,跟真田对迹部的尖锐,对大石的冷硬相比,幸村并不多外显攻击性,但真是能一眼看出来,他一定是立海最厉害的人的感觉。

相比切原,真田还是挺有分寸的,就是有得不多,还是会表现出来。幻想一下,如果那个时候是幸村来找掉队的切原(虽然我觉得他不会单独出现,柳生连大太阳都不让他晒,更别提大雨了,他必会给幸村打伞)被桃城告状说你们立海大的是不是应该道歉,可能会(在青学人看来很敷衍地)敲一下切原的头,让他以后多精进技术少挑衅别人,然后转头对青学人说一句“我们都加油吧,关东决赛见”然后走掉,我真觉得幸村这人社交辞令一套一套的,感觉这样也是个很合理的展开呢……

(就算幸村关东不上场,有他坐在教练席,也必不可能发生原作关东决赛放水藏私的情况,他会像全国决赛时一样,插手队友的比赛,正确地指导他们,然后就皆大欢喜啦~可惜只是幻想)

幸村其他的形象,只能说是符合我的个人喜好,但是他这个,准确判断形势,介入旁人冲突,让事情按照自己所想而发展然后完美收尾的能力,我是真的好憧憬好羡慕啊!我为什么不能是这样的人?这对一个遇事只会懵逼看着不知道怎么办的人来说有多大魅力啊!

幸村的能力,是他最吸引我的一点,胜于他的相貌,性格,经历(并不是说他其他的地方就不吸引我了的意思)总得来说,应该还是人类本质慕强的原因。

我试图针对这种对事态的掌控力发挥一下我匮乏的想象,于是有了那篇“一次原作中不存在的会面”,但就像我在那篇里说过的,角色的情商上限受限于我的情商上限,并不知道我努力想象并描绘的,渴望自己能做到的那一小部分内容看在别人眼里,特别是真的有这类能力的人的眼里是什么样子。

(虽然我自己比较满意那一篇,感觉大部分出现名字的角色的性格在写的时候都有顾及到,也有在努力尽量不让他们做传达信息的工具人)

幸村这个序章大boss的塑造,我愿称之为艺术感,虽然就是只言片语,但效果是真好。我之后搜他出场的剧情,我第一感觉就是成熟,尤其是全国赛和越前的那一场,他的表现像一个真实存在的久经沙场的职业运动员,而不是一个仅存在于热血运动番的少年。

怎么说呢,自看到他将越前接连打来的各个高手的绝招都随意打回去,还能随口评价一下,就好像之前看得两百来集精彩或是平淡的比赛都白看了😂集越前以往对战过的高手齐上阵也得不了一分。

立海的强真是,哎,感觉就该他们强的,胜利信念坚定,训练繁重到能吓到迹部(话说他们一起训练,大家都破破烂烂的,怎么其他人都累成僵尸了,只有幸村还很精神啊,跟不上你们部长的热情了吗哈哈哈哈)体现他们实力强大的两个特点,对外错位比赛实力相当甚至能赢(双打选手丸井对单打选手芥川,副部长真田对部长手冢,都赢了)对内在整体都很强的情况下实力差距极大,U17时期,切原使出恶魔化全力以赴仍然被柳碾压,柳跟真田打时只要对方用林就能让柳用不出他擅长的技巧,而真田自己和幸村从四岁打到十四岁一次都没赢过。

很恐怖,切原已经把很多人甩在后面了,一抬头眯眯眼前辈都快看不见了,前辈前面还有个前辈,前辈的前面还有一个十年没追上的幼驯染,这仨人里的每一个上场都能把他打个八百个来回不带丢分的,再说了,就是其他弱一些的前辈他也没法稳赢啊(世界赛另说,世界赛的大家都进化太多了)

说真的,xf要是能把对立海实力塑造的水平挪一些给青学,就不会有人觉得因为有主角光环才拿到全国冠军了,会觉得他们名副其实。xf好像很喜欢设计“实力和比分无所谓,精神必须给我顶上去”的比赛,现在大概是立海人气高入他眼了,也开始整这套,想起来还是觉得又突兀又离谱,你多少铺垫铺垫啊,搞什么天降啊,哎。

想到哪说到哪了,希望看起来不会乱。

评论(69)

热度(1656)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