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耀同归

喜欢武战道/洛洛历险记,不定期产出脑洞,(别信前面的大概是产不了了,现在在玩空洞骑士)

手残记录46

本次游戏时长约两个半小时。

在第19篇就开了神居,直到现在,手残记录迎来了最重要的一篇。我终于过了五门,芜湖!拥!抱!虚!空!


最近经常看一个主播打空洞,今天忽然想自己玩,按照原先的想法,继续练辐光,没想到啊,开局连着过了两把,我忽然开始激动,难道就是今天!然后小立了个flag,下一把再过就去打五门,然后就没过,再下一把还是没过,第五把又过了,估摸下概率,我还是准备去打了,前三门和四门前半段不是问题,力量快劈萨满虫歌剑技就可以,问题是四门后半段有个马科斯,我不苟能过吗?去打了把调谐,就当五门地形打,不去地面,发现惨得一批,二阶段刚出没多久就残血了,算了。

于是不得不从四门后半段开始换成准备打辐光的配置,也是从攻略学的,原本是深聚快聚荆棘虫歌坚硬,我之前练的时候凭感觉把荆棘坚硬换成了剑技心脏,因为我最后阶段要用剑技,中间阶段又是究极苟命,只要受伤就以回血为第一要务,二阶段结束到三阶段放激光还有一点点时间,回个血还是可以的,所以其实这俩对我更有用。

把前辈梦魇练了好几遍,就怕翻车,我打把五门四十分钟不是为了让前辈把我送出来的,手办屋里呆了一个多小时,把觉得可能掉血多的大佬们打了一遍,主要就是梦魇和前辈,感觉差不多就冲了。

其实五门还真就后面紧张,前面几门乱莽到半血以下都不咋慌的,全程过来反倒是加利安显得战绩第一,一度把我干到三血。全程发挥都还行吧,但是发现确实留不住蓝血😂拿了五滴蓝血,出温泉俩boss以内就给我干没了,留不到需要的时候。

梦魇和前辈正常发挥,梦魇火球看情况跳崖,不多贪刀,地火也不贪刀,数着第四下出来后直接吼,还行。温泉缓了下,去见前辈,怎么说,心态上还是太怕失误了,操作上中规中矩,姑且还算判断精准,心里想得的到后期少用法术,留魂吼给辐光,所以之后被打也不急着回满,但不知咋的,到辐光时魂还是只有一半,堪堪满了大魂槽,感觉没咋回血也没咋放法术,属实是不知道花哪儿了。

也算是电脑给面子,没出现那种摁左冲往右冲的情况,整体发挥正常,该打该回,二阶段感觉它位置不大给面子,挺少到我附近,但也还可以。虫歌深聚快聚的的精髓我显然已经懂了,光球直接下砸一下跳崖,或者冲到只扣一格血的地刺上嫖无敌时间,一二阶段我都是在固定的时候回血,在三连激光和圈刺结束后不迟疑马上回,都很安全。讲真我好讨厌它二阶段经常有的那个扫描过全屏的激光,对我来说烦人程度仅此于光球,它有两个作用,一个是混淆视听,一个是骗你黑冲,都很致命。我之前练的时候就经常刚黑冲过激光,然后圈刺或激光直接刷脸,很烦。

之后是我最怕出意外的爬楼梯,不能说是极其紧张,只能说是手汗得擦。开始被狙了一下,心脏就是这么给我提供容错使的,之后开始锁头了反倒好找节奏了。到平台,开始平行四边形冲刺斩,真的是非常紧张,我最怕最怕的是被光球打到,然后在无敌时间内掉进虚空,无敌不会刷新,屏幕刚亮就有可能又被光球打中掉下去,这一波直接就满血到出门了。很幸运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我仔细跟着光球刷新的节奏用冲刺斩,期间自己脚滑掉下去了,心里猛一惊,然后马上告诉自己没事不是被打下去的,这一下还遭得住,之后稳下来继续冲刺斩,某一下,过了。

点评一下四阶段,冲刺斩,行,难点在于节奏必须要找好,得随机应变,不能愣按方式走。一定要卡着光球刚刷新还没判定的时候从平台冲刺出去,如果光球刷新位置近,一落到平台就得赶紧冲刺出去,如果光球刷新位置远,你还得稍微等那么一点点时间,看光球完全出现再冲刺。另外还有两点,属于操作上容易出现的问题,平台很小,得注意自己别脚滑掉下去,不过掉下去才一血,回来继续就好,还得注意一定得是冲刺斩,一定要在冲刺过程中松攻击键,这玩意打马科斯我就发现了,攻击键松得稍微慢一点就容易放成蓄力斩,蓄力斩空中硬直明显,如果被打中不管掉不掉下虚空,都会被断节奏搞心态,风险比较大。这两点问题都属于自己技术的问题,只要熟练度上来就解决。除此之外,平行四边形冲刺斩打法真的很稳,我亲身实验除了容易脚滑掉下去外真的可以无伤,介于这一点小小的风险,二阶段保血和三阶段发挥显得尤其重要,心态非常影响发挥,要是爬上来就已经残血了那就真的听天由命了。

总之打过五门非常开心,碍于旁边老妈在睡觉没有出声。我已经到达了我当初预计的终点,拿到全成就,不知道之后还会不会打,反正已经圆梦了哈哈哈哈哈,拥抱虚空成就有3.1%的人获得,我觉得比我想得多啊,那么多人都有毅力练啊,光看数据的话,也许钢铁之心成就是最难达成的?

欢迎交流哦。

评论(5)

热度(6)